第一階段

履歷面試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面試官問我有沒有閱讀的習慣,接著問我說最近看哪一本書,你最喜歡那一本書哪一句話,而真的很剛好,我睡前都喜歡看書,而我在準備講稿的時候,有些概念是參考書裡面的。

 

書名:對自己有自信-楊老師

最令我深刻的一句話:人生和計算機都是一樣,計算機上面的加、減、乘、除就像我們人的本質一樣,我們感覺的到,也察覺的到,相對的,我們不常用的功能,例如開根號等等....

這就不代表,那些功能不重要,等到哪一天,你需要用到的時候,它就是最有用的武器。

 出自能力往往在最需要的時候才會覺得它重要一詞

 

 

第二階段

TIME UP:12分鐘

 即席演講(共有六張小卡,有三張給我自己選擇人物、事件、名言佳句)

第二階段的演出,由於講的太起勁,於是我講了十二分鐘,因為我寧願把完整的故事呈現給大家,也不願意當一個半途而廢的人。

  -洗牌後弄亂,我自己抽到我選的那三張,當下看到的時候我真的超開心的,而且面試官在洗牌的時候我是呈現閉目養神的狀態

人物:鳴人

事件:遲到

名言佳句:人生與故事一樣重要,不在於它有多長,而是在去它有多重要

其實我真的是滿感謝文昌帝君和媽祖,

沒有它們就沒有我這次那麼棒的演出,

或許我大緊張,可是我覺得我跨出了正確的一大步,

假設今天沒有認真準備講稿,沒有去網路找相關影片來看,

我想連什麼名言佳句我都想不出來。

 

第三階段

TIME UP:10分鐘

 康老師-[說出你的競爭力,簡簡單單,學好英文]

我的講稿到了後面全部忘光光,不過自己卻講了十分鐘

我想先講講這次準備講培的過程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全新陌生的挑戰
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準備
因此我去問了會長欣貽
後來會長給了我ㄧ些引導
但是我也不想問的太明白
因為我想靠著自己的力量去找尋未完成的答案
那天記得是禮拜三深夜
我逐字逐句的完成我的講稿
後來我看到協會的面試影片
突然靈光一閃,我將一半的講稿刪除
就這樣在文思泉湧的狀態下,一直持續到凌晨四點
我不是開心到睡不著,而是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去記下來
當下腎上腺素正瘋狂分泌中
我告訴自己要給自己空間 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
後來實在太擔心講培的面試準備會被我搞砸
於是,我帶著我的完整版講稿
我到大甲鎮瀾宮
自己虔誠的和媽祖請示
我祈求這次的面試能夠順順利利的通過
於是我ㄧ字一句念給媽祖聽
最令我害怕的事,也是我認為重要的事情

在這幾天內,除了準備不足外 
我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
謝謝有這個機會讓我在這次面試
看到自己
原來講的出這樣的故事
這次面試有三個階段
每一個階段
每一次的回答
每一次的危機處理
都是自己沒有設想過,也沒有準備過,卻是自己平常都在注意、都在準備的事情
有沒有錄取
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不斷努力過、我也崩潰過
為了講培,翹了一整天的課
把所有事情都排開
就是為了
好好的準備
這次的演出

在準備的過程中
讓我學會到錯誤中學習是讓自己快速記憶的一種方式
這次很感謝
大家給我這個舞台
讓我看見我的缺點
當我離開的那一剎那
我覺得我做了一件對的事情
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
我熬夜
我絕望
我專注

因為我告訴自己
講培是在自己的志工生涯
必須要走的唯一一條的道路

更讓我開心的是,謝謝面試官郡篁
謝謝你在我演說的時候
眼神是專注於我
這次講培面試
形式上是失敗之役
可是我在這次經驗裡面
看到自己值得被感動的一面

謝謝台中講師培訓團
讓我有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最後,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我都知道我ㄧ定會超過很多時間,所以我沒有因此想要快點結束,我想要盡情享受在過程當中,因為我的故事不值得被濃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